对标榜样 奋斗人生最完美

【时间:2018-09-29 11: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梁志阳【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如同一盏盏明灯,指引着方向,激励我们不断前行,鼓舞着我们去拼搏,去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说道:“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因此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更应该对标榜样,奋斗自己的幸福人生。

对标榜样,要牢固树立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有坚定信仰才无所畏惧,生前黄群在“三会一课”记录本上工工整整地写下了完整的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6天后,他用自己的行动做出了壮烈的诠释。走进新时代,我们要以英雄为榜样,不忘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的信仰转化为行动的力量,在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中实现信仰初心,抵达梦想归处。

对标榜样,要有敢于担当作为的魄力。习近平寄语年轻干部: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担当体现的是宗旨意识、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源动力。实干是成事之道、发展之基,没有实干,再好的思路也会落空。在同事眼中,宋月才是个工作狂人,工作即生活的全部。早上7点到工作现场,晚上将近8点才回到宿舍。除了在平台上的时间,他都在整理材料。只有真正做到了实干担当,才能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责无旁贷地挺身而出,担起责任。

对标榜样,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因此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到心中有民,真心为民,她是我们干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30多年来扎根太行辛勤耕耘、心系扶贫,带领10多万农民脱贫致富。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的尊重,虽然离开了,却永远活在人们心中。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我们要学习他们真心为民的情怀,真心为民解困,真情服务群众,为群众谋利益的精神。

一个榜样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座丰碑。对标榜样,就是要以榜样为镜子,向榜样先锋看齐,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