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正能量!邵阳80后姑娘为路人搭建爱心休息点

【时间:2018-10-10 17:24】【来源:【字体:


写着“八项免费服务”的玻璃门


简单而雅致的“爱心小岛”


覃金玉参与公益活动



覃金玉


云邵阳记者 袁光宇

每天,位于北塔区市汽车北站的一间临街门面总会让经过的路人禁不住停下脚步,因为门面的玻璃门上,喷绘着“八项免费服务”:可以免费喝茶、可以休息、可以拍照、可以蹭网、爱心雨伞、可以聊天、可以充电、可以如厕。

原来,这是一家两层楼彩妆培训学校的一楼门面,她的主人覃金玉,一位来自邵阳县谷洲镇的29岁姑娘。

覃金玉说开办这处免费休息场所完全出于偶然。今年7月,邵阳持续高温,常常有人悄悄走进他们学校的一楼门面“避暑”。

“工作场所全在二楼,一楼基本空着。”覃金玉索性将闲置的一楼门面改建供路人休息,地面铺了红地毯和绿草皮,还添置了两套供人小憩的精致桌椅。

刚开始,覃金玉专门安排人员请大家进来休息,结果适得其反,人们纷纷绕着走。后来,他们决定一切顺其自然,反而人越来越多。8月份以来,平均每天都有20余人来这间“城市凉亭”休息。

“我们一共借出‘爱心雨伞’70多把,没丢过一把雨伞。”负责后勤管理的工作人员说。

如今,来休息的有歇脚的路人,有临时重逢的朋友,也有慕名而来的体验者,大家都称它为“爱心小岛”。

“作为彩妆从业者,我们不但要把外在美带给消费者,更要把内在美传送四方。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事业中来,让我们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覃金玉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