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飘坪村“一述职两评议”工作百姓说了算

【时间:2018-10-16 17: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晓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欧阳晓林)10月14日,武冈市稠树塘镇飘坪村“一述职两评议”现场,20组村民张冬梅饱含幸福泪水,讲述了武冈市财政局在该村扶贫时扶贫队员对自己家庭各个方面无微不致的关心,对本村居住环境、道路饮水、山塘水库、文化设施等方面建设情况时,多次鞠躬致谢。

在“一述职两评议”现场,村“两委”、全体党员、村民小组代表在会议现场面对面听取所有扶贫责任人情况汇报:扶贫责任人武冈市财政局局长对一年来扶贫工作进行述职;包村科级干部对一年来帮扶工作进行述职;全体帮扶责任人逐一向大会述职一年来所帮扶的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收支情况及脱贫后后续计划;村支部书记代表村“两委”一一进行点评;党员与村民评议小组成员进行评议;最后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对帮扶工作队员进行满意度打分,并在村公示栏进行公示。

飘坪村是武冈市财政局扶贫挂点村,四年前的飘坪村,全村村民1775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69人,贫困人口占总人口23%,列入湖南省省级贫困村。针对飘坪村实际情况,武冈市财政局引进项目13个,筹措资金一千余万:硬化村组公路6.5公里,路通到组到户,修建了150平方米村级服务平台,建成飘坪文化广场与标准化的村级卫生室,改造整修水库山塘5座,筑成1500米长的引水灌溉工程,改造C、D级危房23座,修建人畜饮水工程、土地整改项目各一个,农网改造500户、村村响户户通工程500户,帮扶人口122户369人,2017年初经湖南省扶贫办实地核查和第三方评估,飘坪村顺利通过了脱贫验收,整村退出贫困村序列,但财政扶贫工作并未止步,继续担当部分返贫户等扶贫工作,并走访全村所有家庭,到今年为止,贫困户全部脱贫。

“一述职两评议”过程中,参加述职的4位财政局帮扶责任人工作得到了大会全体党员、村民小组成员的肯定与满意,全优通过,所帮扶的最后3户预脱贫户均顺利通过村民代表评议小组的脱贫验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