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全面完成基层法律服务所规范和诚信等级评定

【时间:2018-10-16 22: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 蒋龙辉 朱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蒋龙辉 朱峰)10月16日,笔者从邵阳县司法局获悉,该局按照湖南省司法厅的有关要求,积极开展基层法律服务所规范和诚信等级评定工作,经严格审查评估,全县7个基层服务所全部合格,其中A级3个, AA级2个,AAA级2个。

该局按照基层法律服务所自评、县司法局初评、市司法局审核、省司法厅备案的程序,综合运用日常管理、社会问卷调查、现场专项检查等方式,从机构管理、人员管理、场所管理、业务管理、财务风险管理、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评定。各法律服务所经审核、评定和备案后纳入全省基层法律服务行业信用管理系统,通过如法网基层法律服务信息平台对外发布。该系统将逐步实现与司法部《中国法网》和《信用湖南网》同步对接。

该信用管理系统能动态反映出基层法律服务所和工作者的信用信息,对增强司法行政机关和社会公众对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的监督力和识别度,对强化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对维护基层法律服务行业的良好社会形象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