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袁隆平》邵阳上演,再现“杂交水稻之父”的科研求索路

【时间:2018-10-18 11:4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童中涵【字体:

云邵阳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张居道

他坚毅果敢,勇斗歹徒,谱写一曲从警壮歌;他心系群众,助人为乐,被赞誉为“百姓贴心人”;他爱岗敬业,忘我工作,誓为守护一方平安而奋斗。他就是双清公安分局高崇山派出所浏阳村的驻村辅警戴炼。


戴炼为群众排忧解难

1992年出生的戴炼,在2016年8月被邵阳市公安局聘用为辅助警务人员,现任双清区公安分局高崇山派出所浏阳村“一村一辅警工作站”辅警。入职以来,他积极参加值班处警和侦查破案,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5人,端掉吸毒窝点2个、赌博窝点3个,救助群众28人。

殊死搏斗歹徒,身负重伤不言弃。今年8月24日晚上7时,戴炼与同事们捣毁了一个吸贩毒窝点,当场抓获4名吸贩毒人员。正当他们准备将4名嫌犯带离时,突然遭遇犯罪嫌疑人同伙企图劫持嫌犯。为制止犯罪,他临危不惧,与犯罪嫌疑人展开殊死搏斗。身负重伤后,毅然捂住流血的伤口继续追捕犯罪嫌疑人,死死抓住其中一名乘机逃跑的贩毒人员。当战友们赶上来时,戴炼因失血过多,倒地昏迷,大家赶忙将他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他在医院腹部缝了20多针,昏迷20多个小时才苏醒过来,苏醒过来后,看见战友和亲友们都陪护在病床边,忍着巨痛,用微弱的声音问道:“哪些人都抓住了吗?兄弟们没受伤吧?”大家闻听此言,都感动得流下泪来。


与歹徒后,身负重伤的戴炼


在医院疗养的戴炼,目前已出院在家中休病假

心系群众,诠释爱民情怀。他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用爱心帮助贫弱,用热心化解纠纷。两年来,他接待走访群众2200多人次,为群众提供咨询300余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00多件。2016年以来,他往返分局和“一村一辅警工作站”为群众代领二代身份证300余张;2017年8月,他调阅路口监控,搜索车牌号码,联系车主,为村民杨某找回被遗失在面的上的手机1台;2018年7月,他四处打听,沿途搜寻,为群众李某找回迷路走失的5岁女孩。


走访商户

爱岗敬业,忘我工作。戴炼担任浏阳村驻村辅警两年多来,积极开展治安防控,日均巡逻3小时以上,确保了近两年浏阳村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案率逐年下降50%。他利用在“一村一辅警工作站”接待来访群众和走访群众的机会,向村民发放警民联系卡2000余张,密切了警民关系。2017年3月,他耐心细致地调阅监控视频,昼夜蹲点守候,捣毁了一个盗窃犯罪团伙;同年4月,他在治安巡逻时,在其他同志的增援下,及时制止并成功调解了一起群体斗殴事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