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护苗”大检查

【时间:2018-10-18 17: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莉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莉红 周辉雄)近日,隆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开展秋季校园食品“护苗”大检查行动中,查获县内某学校食堂无标签和过期大米100斤,该局立案查处并没收了违禁食品。

为加强全县中小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隆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对全县所有提供餐饮服务的各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秋季校园食品安全“护苗”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进货查验台账登记不规范、索证索票制度不健全、餐具收纳箱未消毒、食品留样流于形式、加工场地不卫生等问题,该局要求执法人员要当场针对性地提出限期责令整改意见,督促被检查单位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整改。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要“零容忍”,坚决“不放纵”予以立案查处。该局特别要求,对春季“护苗”行动中查出问题的单位要进行重点的“回头看”,严厉监督整改到位,切实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干净、卫生、安全的校园饮食环境。

据悉,截止目前,该局已监督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260所,下达责令整改200份,立案查处学校食堂4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