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石齐学校:心系桑榆晚,情暖夕阳红

【时间:2018-10-21 16: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玉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玉梅)尊老爱老是中国的传统美德。10月17日,邵阳县石齐学校小学部开展“关爱老人”主题活动,在德育主任张海艳等领导的带领下,为当地黄塘敬老院送去节日的慰问品与文艺表演。

上午8时30分,经过半个小时的奔波,邵阳县石齐学校小学部的学生来到当地的黄塘敬老院。根据分工,学生纷纷收拾房间、打扫卫生,给老人梳头、剪指甲、捶背。随后,进行才艺表演,最后,向老人赠送礼物和慰问品,表达敬意。整个活动,充满温馨与幸福,老人们露出久违的笑容。

活动在阵阵掌声中结束,黄塘敬老院唐院长代表48位老人向前来慰问的老师与同学表示感谢,同时,送上祝福。活动的开展,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有效培养,服务意识得到增强。

石齐学校党支部书记李乐生说:全球已经步入老龄化,聚焦与关注老龄公益事业是社会每个公民应具有的责任;助老、扶老、爱老,应成全社会的共识,并应积极践行在日常生活中,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关注与关爱老龄事业。石齐学校的学子们,从小在亲身实践中接受感恩教育,培养孝心、爱心和责任心,继承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把中国的孝道文化发扬光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