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召开危房改造调度会

【时间:2018-10-21 18: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欣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欣蓉)10月20日上午,新邵县坪上镇组织全体镇干部、村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联点科级干部等260余人召开危房改造调度会,新邵县委书记阳晓华出席会议并就该镇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调度和指导,确保目标任务按时完成。副县长李繁荣等县领导出席。

县委书记阳晓华指出坪上镇危房改造工作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底子不清,有些干部存在担心危房把握不好,导致上报数据存在前后不一致问题;二是进度缓慢,存在少数危改户还没有动工;三是居住不安全,有些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仍然住在危房里;四是资料收集不到位,佐证材料不齐。阳晓华指出存在这些问题的原因,主要是思想上不重视,作风上不认真,方法上存在本本主义和经验主义。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危房改造工作,要真真实实的清零;要改进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漏”;要千方百计,不畏困难,咬定目标不放松;要严格纪律要求,严禁粉饰太平、弄虚作假;要举一反三,抓好扶贫其他工作,综合推动。

副县长李繁荣在业务解剖中指出,脱贫工作已到了关键时期,要看清工作形势,查漏补缺。目前,坪上镇在危房改造工作处于落后局面。他要求,一定要做好危改清理专项整治工作,排查要彻底,改造要到位,具体问题具体研究具体解决;要始终保持紧张的工作状态,基础工作要夯实,“十大清零”工作要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加强整改;切实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全面排查信访问题;县级复核验收工作要实事求是,不能弄虚作假;要强化工作责任,实行顶格问责和“六个一律”。

镇党委书记周玉光通报了全镇农村危房改造进展情况,并详细解读了《坪上镇农村危房清理专项行动方案》。方案要求43个村(社区)逐村逐院落摸清情况,做好“4个”台账,摸清“6种”情况;要结合当前工作开好院落会议,摸实报准6种表格;要严格纪律要求,不得出现漏报、瞒报、谎报,严肃追责。

会议由镇长廖眯眯主持,并就当前扶贫验收、清产核资、民政、城建国土、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