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一周年文艺晚会精彩纷呈

【时间:2018-10-22 15: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伍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伍莲 郭晶)10月20日晚上,在中共隆回县委宣传部、隆回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隆回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隆回新闻传媒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隆回县文化馆、隆回县影剧院的协助下,隆回县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一周年“鹏阳杯”文艺晚会在影剧院隆重举行。

本次参加演出的主演者都是隆回县民协会员,他们来自隆回各乡镇,用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表演水平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晚会共有13个节目,民协精心编排了花瑶山歌、滩头年画、花鼓戏、武术、小品等民俗表演,精巧的将隆回本土特色艺术呈现出来,展示了隆回特色的民间文化资源,让观众更真切地感受到隆回民间艺术的魅力。

晚会开场,是由隆回县白天鹅学校选送的《且吟春雨》,舞蹈表演者优美的舞姿,极富感染的张力,瞬间赢得了在场上千名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由隆回县草原村《呜哇山歌》表演团表演的《神仙冒得我快活》以高亢激昂的原生态歌声,独具民族特色的表演方式,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由隆回县出彩艺术团选送的小品《精准扶贫》,符合时代的潮流,贴切的表达了扶贫人员对贫困户的热切关怀,真实体现了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是为人民服务的好政策,落实了党和政府始终心怀百姓,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

由隆回县滩头镇高腊梅年画选送的《滩头年画展》将现场的气氛燃到了沸点。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会上汇集了近半个世纪来滩头年画具有代表性的精品,传承了滩头传统文化的辉煌历史。色彩艳丽,夸张的造型,拙中显精,求神不求形的独特风格,表现了年画的淳朴随性独特风格,也反映了人民随性洒脱的无拘无束生活方式,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震撼。

通过一场场独具特色的民俗艺术表演,不仅让前来参会的观众感受到了隆回民间艺术的魅力,还能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民间艺术文化遍地开花。

整场晚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市县相关领导到场观看。晚会13个节目由5位专业评委打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及特别奖、组织奖。其中,《精准扶贫》、《巧遇》、《步步高》3个节目荣获了一等奖,给予《滩头年画展》特别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