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进驻邵阳

【时间:2018-10-22 19:47】【来源:童中涵【字体: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组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就督导工作作了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普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云邵阳客户端10月22日讯(记者童中涵)10月22日上午,我市举行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督导邵阳市情况汇报会。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组长、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印仕柏出席汇报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自年初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市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积极作为,重拳出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1至9月,全市刑事立案数、“两抢一盗”发案数较去年同比分别下降14.83%和26.1%,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于10月21日起进驻我市,开展为期8天的扫黑除恶专项督导。这次督导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摸清当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找出存在的问题,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督导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和现场抽查、暗访等方式开展工作,着力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并对重点案件、已掌握的线索和问题突出的地方、领域进行重点督导。

在听取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后,印仕柏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进行了安排部署。印仕柏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的重要性,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相结合,列出问题清单和问责清单,严肃督导纪律,对于妨碍督导的行为一律严惩。要明确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是农村,城市也要抓”的指示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行业采取有力措施依法重点整治,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案件、重点问题、薄弱环节、整改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机制。要广泛发动群众,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看到党和政府不取得扫黑除恶全面胜利绝不收兵的决心。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主持会议。他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最诚恳的态度接受此次督导,认真落实要求,全力做好配合,确保督导工作顺利进行。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对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整改,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向发展。

市领导王昌义、李志雄、侯文、秦立军、唐渊、谭学军、尹南飞、戴华峰、罗建南出席会议。

当天下午,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五督导组还分组查阅了相关材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