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举办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实施培训班

【时间:2018-10-23 17: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占羚 王烈忠 张贻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占羚 王烈忠 张贻华)10月22日-23日,绥宁县财政局在该局六楼会议室举办为期两天的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实施培训班,全县112个行政事业单位共130余名财务会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财政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连生就全县政府会计改革工作做了动员部署,对政府会计制度修订的背景、主要变化、政府会计改革理念做出说明,对如何做好实施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培训班由县财政局高级会计师陶喜和国库局业务骨干袁哲妮授课。培训的内容主要有:会计业务处理前提、新政府会计制度特点、财务会计与预算会计在账务处理上的差异、政府会计制度科目解读,行政事业单位主要经济业务应用举例、报表格式及编制说明等。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讲解,参训学员现场提问,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所提问题与疑惑一一得到解答。整个培训学习氛围浓厚,学习风气较好,学习效果明显。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学员进一步理解了新的政府会计制度精神,完善了知识体系,业务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为2019年1月1日起实施新的《政府会计制度》和全县政府会计改革如期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