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邵阳这所中学的中学生被圈粉了

【时间:2018-10-26 19:1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舞台下,坐满了观看演出的同学们

云邵阳客户端10月26日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曾玲珑)10月25日下午,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走进邵阳市四中,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们为该校师生带来了现代花鼓戏《儿大女大》,让他们近距离感受邵阳花鼓戏的独特魅力。

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现场

《儿大女大》讲述了早年丧妻的农民贵满含辛茹苦地将三个儿女拉扯大,如今女儿考上大学,二儿子准备结婚,大孙子小学开蒙,多方向父亲索钱。面对还不清的儿女债,贵满被逼走上绝路,上演了一出假死戏,最终子女们幡然醒悟的故事。全剧充满生活情趣,鞭笞了金钱至上的价值观和社会上的“啃老”现象,语言诙谐风趣,让观众在笑声中品味苦涩,发人深省。

感人肺腑的细节引人入胜

演员们精湛的演技、扎实的唱功,不时博得师生们热烈的掌声,跌宕起伏的剧情、感人肺腑的细节,让很多同学热泪盈眶。“表演得太棒了!看演员们的表演简直是一种享受!”市四中高一学生王庆说,平时对花鼓戏了解不多,而这次演出带来了美的视听享受,加深了他对传统戏曲的了解,感受到了邵阳花鼓戏的无穷魅力。 

演员们正在精彩演绎花鼓戏《儿大女大》

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主任张求荣介绍,戏曲是中国传统的艺术文化形式,此次通过开展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希望让学生感受中国戏曲博大精深的独特魅力,增强他们学戏曲、爱戏曲、唱戏曲的兴趣和热情,增进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担当,让传统文化在薪火中代代相传。

同学们眼睛紧盯着台上,看得十分入神

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们观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