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诗意人生——记大祥区滑石小学诗香教师王帅

【时间:2018-10-26 08: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海群 林叶芳【字体:

blob.pn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海群 林叶芳)10月25日晚9时许,已是入夜时分,大祥区滑石小学三楼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该校三年级语文教研组长王帅老师正在和同事进行《少年白居易》集体备课教案的最后锤炼。 

毫不夸张的说,王帅老师是一位饱读诗书的江南才女。平时热衷于研读古典文学,摘抄名家诗作,对古诗词教学尤有心得。这次,她将自己先进的教育理念、独特的教学方法,与丰厚的文学沉淀相结合,带领三年级的语文教师及学生在学校全面展开“走近白居易”系列活动:年级教师集体备课;教师白居易诗词朗读比赛;学生进行有关白居易资料收集、手抄报制作;白居易故事大赛;书法比赛中默写了白居易的古诗词;课本剧表演白居易的小故事;诗词吟诵;小练笔写一写白居易诗词故事读后感……一系列“古色古香”的活动在滑石小学三年级如火如荼地进行。王老师告诉我们,用诗意的目光抚摸世界,这个世界便是诗意的。 

近几年,在王老师的带领下,滑石小学语文教研组成长为一支教研强队,教研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在诗歌教学这一块颇有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