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大祥区首创群团之家 开创基层群团工作新模式

【时间:2018-10-30 17:05】【来源:【字体:


大祥区区本级群团之家一角

  云邵阳客户端10月30日讯(记者 伍洁) 10月30日上午,大祥区20多名机关青年干部在新建成投入使用的区级群团之家举行读书分享会,该群团之家已成为区级开展党群服务的活动阵地。

  今年来,大祥区搭乘群团改革东风,由组织部门牵头,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优势,以综合服务阵地为平台,整合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资源,在我市首创群团之家,开创基层群团工作新模式。大祥区群团之家开展“倾听呼声、回应诉求、维护权益、服务成长、汇聚力量、成就梦想”六大服务,帮扶妇女儿童维权和青年创业。同时,该区在基层群团工作中推行以“组织同管、资源同用、阵地同建、计划同拍、工作同推、服务同频”为主要内容的“六同”工作模式。

  截至目前,全区共投入资金600多万元,在乡村和社区建设基层群团之家59个。

  今年,该区利用群团之家平台组织红星讲习员服务队、关爱留守儿童服务队、文明创建服务队等一批服务项目小分队,开展了青年大学习、禁毒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平安创建、关爱留守儿童等服务活动70多次,覆盖群众8000余人,解决群众问题300余个,帮助维权220多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