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女团干为扶贫华丽转身“最美香芋妹”

【时间:2018-11-07 15:3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苏知付家的香芋地

苏文文(左一)帮苏知付(右二)在县城挨家挨户送“订单香芋”

苏文文推销香芋的视频截图

云邵阳客户端11月6日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袁学龙 孙芳华)11月5日,对于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小水村贫困户苏知付来说,是一个大喜的日子,当天,他家万多公斤香芋全部售罄。

“我要感谢很多好心人、热心人,但我最要感谢的,是来自我们团县委的‘最美香芋妹’苏文文!”平时不善言辞的苏知付说道。

苏知付今年52岁,右手手掌全部缺失,平时劳作不便。2014年,他一家六口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3月,自强不息的苏知付率领家人种植香芋12亩,希望藉此一举脱贫。待到收获的季节,往年畅销的香芋今年竟然遇到了“卖难”,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当地村干部纷纷在网上发布信息,帮助苏知付寻求销路。

团绥宁县委办公室主任苏文文是县里的舆情信息员,得知苏知付的情况后,于10月30日来到小水村,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当地村干部一起出谋划策:“网络是个海洋,你们这么零星地发布消息,消息都被淹没在‘海洋’里了。我来做个‘香芋妹’,大家同时把信息发到朋友圈里去,保管有用。”

果真,当天下午,一段《苗家阿妹卖香芋助力脱贫》的视频附带文字说明发出后,迅速引爆网络,许多网友纷纷留言咨询打算购买香芋。绥宁七色光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微信群群主肖玉梅一次下单1000公斤;绥宁县城某酒店老板袁岳组织微信朋友到苏知付的香芋地里体验现场挖香芋,一天挖了一亩多地,并购买香芋1000多公斤。随后一周的时间,苏文文忙得不亦乐乎。她每天跑机关、学校、车站、快递公司、酒店、超市等地,帮助苏知付一家送货,最终万余公斤香芋全部脱销,其中20公斤香芋还远销到了甘肃兰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