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超:绘就精彩人生

【时间:2018-11-11 17:0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杨文超正在绘画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1日讯(记者 杨敏华)11月11日,记者漫步邵阳市区雪峰南路,只见许多市民正驻足观看围挡墙上的手绘图,阅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倡导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一幅幅生动有趣的画面使这些地方充满生机。”市民张先生感慨道。经了解,这些图画由市艺品绘文化艺术中心杨文超所绘。

 1989年出生在武冈荆竹镇的杨文超,从小喜爱画画。2003年,正在读初三的他巧遇在武冈招收绘画学生的曾祥社老师。曾祥社看他画画不但专注,而且非常勤奋,便对他说:“去邵阳读高中吧,你可以一边读书,一边画画。“杨文超爽快地答应了。高中毕业后,专业学习素描与色彩的他,顺利地考入了西安美术学院。因家境贫寒,考虑到父亲已病逝,母亲及弟弟需要照料,杨文超放弃了到高等学府深造的选择。2007年7月,他到广东一五金厂打工,白天努力上班,晚上刻苦钻研室内设计,还不时上网学习选材、墙面施工等流程。因工资较低,无法补贴家用,不久后他辞工。随后,他做过生意,开过美术培训班,但都失败了。2011年,经过多次磨炼、仍不服输的杨文超到广东一工艺品公司打工,并结识了另外一家公司的女会计戴艳菊,几经交往结为伉俪。为了照顾母亲和弟弟,他与妻子商量决定回邵阳开美术用品批发部,凭着良好的信誉,杨文超赚取了人生第一桶金。

 2012年,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杨文超接到了第一笔墙绘订单。在一所幼儿园,没有画过墙绘的他,凭着园长的信任和自己艺术的天赋,杨文超一笔一画独自完成。他说,从那时感觉自己找到了自己所喜欢的工作,不仅可以把墙壁美化,获得成就感,还可以得到报酬。慢慢地,由于有更多好友的关照及推荐,学校、餐厅、娱乐场所、公共场合以及市政工程,他绘画的范围越来越大。杨文超回忆道,从2012年至今,他带领团队手工绘画的墙面总面积已经超过3万平方米,他自诩团队成员是“城市的美化者,乡村的化妆师”。

  创业的过程是艰辛的,手绘墙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除需实践经验外,还要有深厚的美术功底,漆画、木雕、工笔画、油画、国画等都要会,不然无法满足“个性需求”。今年10月底,杨文超接到某县创文宣传的订单,正常情况下从材料准备、方案设计、打形上色至少需要7天时间,但客户只有5天时间了,为了不耽误工期,杨文超带领团队连续熬夜5天,才得以完成墙绘任务。由于创意独特,如今墙绘业务辐射湖南各地区,以及贵州、江西、深圳等地。杨文超的团队从最初两名工作人员发展到固定工作人员13人,服务范围也从最初的墙绘,发展至美术、陶艺等项目,带动更多人创业就业。

同时,事业有成的杨文超也不忘曾经的家境贫寒,多次参与市仁善志愿者协会主办的“聚爱飞扬”等大型公益活动和募捐活动。


杨文超(右)与设计人员修改设计图


陶艺吸引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


长城山水油画作品长40米、高3米


部分墙画作品


部分墙画作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