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为邵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CALL

【时间:2018-11-13 18:1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马剑敏【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3日讯(记者 马剑敏)我市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还有多远?11月13日,市政协组织提案人、部分政协委员以及市林业局、市园林处等有关单位和部门就重点提案《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中国紫薇之都”》进行督办,对《加强城市绿化水平,推进森林城市创建》开展对口协商,为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中国紫薇之都”献计献策。


市林业局介绍,目前将紫薇之都建设工作与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在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中将紫薇作为一个子科目进行规划,对市区紫薇园、带、林进行规划设计,科学布局。重点是以现有的双龙紫薇园为核心区,并将核心区进行东西延伸,打造一条全国唯一的5公里紫薇游步道,突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一心”的特色。同时,在城区公园绿地建设中,规划建设3个紫薇主题公园。

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上,对照国家森林城市最新38项评价指标,我市目前已达或接近达标需加强的指标有17项,正在实施或待建指标有11项,离达标尚有一定差距的指标有10项。下阶段要立足现状、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全力争取在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