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一商人为回报家乡,当起了农民

【时间:2018-11-14 16:3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伍洁【字体:

云邵阳记者 伍洁 通讯员 洪永祥 彦鹏

一条条新修建的农村公路,串起一座座美丽的村庄。11月13日,在邵东县周官桥乡三联村黄子塘,仙人岭生态农业合作社新开垦的200多亩稻田里,金色的稻穗笑弯了腰。稻田的主人——彭兵华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生态稻田基地


彭兵华(左二)正在基地与人勘查


黑猪养殖场

彭兵华2年前回乡成立生态农业公司,并通过对当地9个村的土地流转,种植优质有机水稻,发展黑猪、鸡、鸭、鱼等多种养殖,走出一条生态农业循环发展的新路子。

2016年春节,在广州经商的彭兵华回到家乡周官桥乡车家坪村,他与哥哥看到家乡许多的农田荒芜,心里很痛,便决定返乡创建生态农业公司,把家乡曾经抛荒的土地进行流转利用。当年6月,在家乡领导和村两委的大力支持下,彭兵华回到家乡做了一名职业农民。他只用了2年多的时间,便创办了一个颇具特色的田园综合体。

目前,仙人岭生态农业合作社参与的农户有200多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0多户。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算富。我回家乡创业是想带领村里的乡亲们找到致富的门路,改变家乡面貌,打造特色产业,让贫困家庭摆脱困境走上致富路。”彭兵华话语中流露出回报家乡的赤子情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