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苗学学会多篇论文入选省苗学专业论文集

【时间:2018-11-15 22: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华)11月13日,湖南省苗学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学会2018学术研讨会在湘西州州府吉首市举行。来自省内外专家学者160多人共聚一堂,就湖南省苗学会2018年在苗学领域里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广泛交流,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探讨。湘西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先生,湖南社科联学会处处长刘平先生,省苗学会名誉会长龙文玉先生,省苗学会名誉会长、吉首大学原正校级督导张建永先生,省苗学会副会长、邵阳市民宗委党组书记、省苗学会邵阳片区联络员王文蕊先生,湘西州民宗委副主任、省苗学会湘西州地区联络员龙清明先生等出席参加了会议。

城步苗学会选派了14名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分组专题会议上做了专题发言,就各自研究论题做了交流探讨。此前,省苗学会出版了苗学专业论文集,吴扬勋的《杨家将村——千年苗家古寨乡村振兴之法》、杨凯焱的《苗族地区经济发展要找准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力点》,吴政学的《论城步“开山民歌”的文化艺术特征与研究价值》、赵华的《传承、保护、发展城步苗乡油茶,促进民族文化和县域经济发展》等15片专业论文入选,其中吴扬勋、杨凯焱等人的5篇论文被评为一、三等奖。

据了解,湖南省苗学学会成立于1984年。近年来,根据全省苗族的实际分布情况,将苗族人口较为集中的湘西州、怀化市、邵阳市等三个市州作为学会主要活动场所,实行学会年会制,每年召开一次。学会2018年年会会议地点定在湘西州,2019年年会将在城步苗族自治县召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