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首届观赏石文化节暨2018“宝庆杯”观赏石精品展即将开展

【时间:2018-11-16 15:4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陈星【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1月16日讯(记者 陈星)“我们是昨晚凌晨到邵阳的,然后睡了不到五个小时,起床准备将所有的石头卸货摆放。”11月16日,从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驱车过来参加邵阳市首届观赏石文化节暨2018“宝庆杯”观赏石精品展的李学多双眼布满了红血丝,他称出门一趟太累了,在路上一共行驶了3000多公里,花了四天三夜的时间才到达此地,不过已经习惯了,已经在外奔波了十几年的时间了。


李学多说,他做玉石开采工作多年,家里还有属于自家的加工厂。岫岩是产玉胜地,他每年都会下矿好几次去开采玉石,刚开采出来的玉石在外人看来与一般的石头是没有任何区别的,需要经过好几道工序才能够打磨出精品。



“这次我一共带来了八个品种的岫玉,还带来了两种精品,河磨玉和老黄玉,这两种精品能够与和田玉媲美,是同一种矿物质结构。”李学多说。

据悉,岫玉是一种软玉,因主要产地在辽宁岫岩而得名,属蛇纹石,以其质地温润、晶莹、细腻、性坚、透明度好、颜色多样而著称于世,自古以来一直为人们所垂青和珍爱。

这只是此次观赏石文化节暨2018“宝庆杯”观赏石精品展的一个展位,就已经如此让人期待了,这两天还将有来自各地的展商将最好的石头和玉器带来展示。



观赏石文化节暨2018“宝庆杯”观赏石精品展由邵阳日报社主办、邵阳市观赏石协会、湖南报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邵阳市田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11月19日开幕,将在邵阳掀起一场赏石热潮,如果有同样爱好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机会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