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民政局开展驻村帮扶“三述三评三公开”民主评议

【时间:2018-11-17 17: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雯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雯艳)11月16日,邵阳县民政局分别在长阳铺镇新立、白江村开展驻村帮扶“三述三评三公开”民主评议会。“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县民政局及扶贫工作队,还要感谢粟主任,千方百计帮我解决大病救助、扶贫助学,鼓励我发展养殖业,有了你们的帮扶,我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了!”新立村亭子组海志臣在贫困户评议环节对帮扶干部说道。

据悉,“三述三评三公开”活动的内容为:“三述”即联点帮扶单位述职、驻村帮扶工作队述职和结对帮扶干部述职;“三评”即村党支部书记点评、村评议小组测评和贫困户评议;“三公开”即公开述职、公开评议和评议结果公开。

会上,县民政局局长肖剑华、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就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人员配备、资金保障、惠民政策落实、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等情况进行了述职。帮扶单位和帮扶工作队现场接受村支书和村评议小组测评,帮扶责任人面对面接受结对帮扶贫困户评议。经过现场民主测评,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及帮扶责任人履职情况被评定为优秀,新立和白江村群众满意率分别为93%和100%。下阶段,该局将以评议结果作为改进和加强工作的着力点与推动力,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