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中医医院举办建院六十周年庆典文艺晚会

【时间:2018-11-17 16: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大华 毛烨 蒋新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大华 毛烨 蒋新日)11月16日晚,洞口县中医医院建院六十周年庆典文艺晚会在该院隆重举行,医院党支部书记彭利文主持晚会,县卫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丁宝做重要讲话,县卫计局其他领导以及洞口县中医医院全体工作人员、部分住院病人、居民群众等近千人参加了庆典晚会。

会上,医院领导为医院征文比赛,演讲比赛,拨河比赛获奖者吴礼华,袁沙沙、付翠、邓文等人颁发的了奖金与证书。另外,庆典现场还颁发了洞口县中医医院“风雨同舟三十周年特别贡献奖”,邵阳市名中医、主任医师、邵阳市雪峰司法鉴定所所长李子南,邵阳市名中医、主任医师、洞口县中医医院副院长苏文龙获奖。

传承历史显精神,凝心聚力共发展。60年前的今天,22名本承祖国传统医药理念的洞口中医人,在洞口县城关镇竹山村依托一栋826平米的低矮砖瓦房,20张竹箔病床,建立了洞口县中医医院。洞口县中医医院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几代中医人的艰苦努力下,医院历经三次搬迁,五次更名,规模逐步扩大,基础设施越来越好,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现已发展成为一所集中医特色专科、西医急诊、中西医结合、预防保健、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现代化二级甲等中医医院。目前医院占地面积76亩,建筑面积29800平方米,开放床位405张,在职职工480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438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44人(其中正高7人),中级专业技术职务79人,硕士研究生2人。开设临床、医技科室22个,下辖洞口县精神病医院、邵阳市雪峰司法鉴定所。

七十年代初期,医院办院条件极其简陋,全部医疗用房仅几座土坯房,不仅严重制约了医院的发展,还时刻威胁着病人与职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时任书记邓学勤同志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医务人员利用休息时间,与建筑工人一道动手修建住院大楼、办公楼、宿舍楼,水池假山及院内绿化。住院大楼的修建使医院逃脱了1979年平溪江百年不遇特大洪水溺亡的厄运,为医院稳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九十年代,医院翻修了门诊大楼,修建了医技楼,医院开始快速发展,1994年8月院医、护、药组荣获邵阳市中医系统”三基”竞赛团体第一名,1994年12月荣获湖南省中医系统“三基”竞赛团体第一名,1995年12月底,洞口县中医医院以高分通过了二级甲等中医医院评审,成为湖南省首批、邵阳市第一家二级甲等中医医院。21世纪初期,由于洞口县中医医院与县人民医院仅一墙之隔,毗邻县妇保院、计生医院,加上医院业务用房是上个世纪所建,基础设施陈旧,医院事业发展陷入最低谷,医院人均创收不足10万元,各项资金捉襟见肘,负债的包袱越背越重,职工人心涣散。

2008年医院领导班子果断提出整体搬迁项目,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因资金短缺,被迫数次停工,医院领导班子顶住重重压力,克服了种种困难,历时5年,在2014年11月顺利完成了总投资1.2亿元的整体搬迁项目。搬迁到新医院后,又先后投资近1000万元添置了包括进口多排螺旋CT在内的一批医疗设备,住院病室配备中央空调,独立卫生间、数字电视,床单被褥由专业公司洗涤和配送,卫生标准和舒适度可与星级宾馆媲美。高标准的基础设施,诊疗条件的根本改善,赢得社会和广大病人的肯定和赞誉,洞口县中医医院年门诊人次、住院人次逐年上升,分别由2014年的6.25万人次、0.51万人次增加到今天的13.5万人次和1.7万人次,全院业务收入从2014年的2700万元增长到2017年1.2亿元,医院呈现出跨越式的发展。

2016年12月,洞口县中医医院顺利通过“二级甲等医院”复审。2017年12月,洞口县中医医院顺利通过市卫计委专家组巡查。现医院二期建设“骨伤科住院综合大楼”已批准立项,正在加紧筹备实施。

洞口县中医医院党支部副书记,院长曾志刚告诉记者“洞口县中医医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秉承弘扬‘中医福泽民生’的办院宗旨,坚持‘仁爱诚信传承创新’的医院精神,全面推动医院各项事业不断前进,将洞口县中医医院打造成为设施一流、服务一流、技术一流、环境一流的现代化中医医院。”

庆典晚会最终在《难忘今宵》大合唱中完美谢幕,整台晚会节奏紧凑,激情飞扬,高潮迭起,演员们以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为建院六十周年献礼。

洞口县卫计局与洞口县中医医院领导参加庆典会

获奖人员合影留念

医院工作人员在表演舞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