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无死角 倾力护净土

【时间:2018-11-21 11: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文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文婷)一身俭朴中山装,一辆旧摩托车,一脸慈和笑脸,魏家桥镇禁毒协会副会长谷庆中忙碌而充实的一天又开始了。只见年过六旬的他,骑着车,穿梭在魏家桥镇的乡间小道上,奔走在各个吸毒瘾者的家中,陪伴着戒毒者去派出所尿检的路上,乐此不疲……有时也会受到乡邻的误解,认为他在多管闲事,更有甚者,经常遭遇吸毒者的白眼,觉得他太较真总盯着人不放……但谷老从不在意,只是一笑泯之,依旧一腔热情……用他自己的话讲“镇党委政府如此重视禁毒工作,如此信任我,我的肩上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那么让吸毒人员重归正常人生,让吸毒家庭再现欢声笑语就是我的工作……”     

近年来,魏家桥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禁毒工作,誓要将全镇辖区打造成一片“无毒净土”。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责任意识。成立禁毒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下拨专项经费,安排部署吸毒人员排查工作,切实提高镇、村、组干部等的“知毒、识毒、防毒、拒毒”责任意识。

二是开展宣传,创建群众基础。充分利用海报、宣传单、标语横幅、微信公众号、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让广大群众广泛了解毒品的危害性。树立固定大型宣传牌1块、送发禁毒环保袋400余个,发放禁毒宣传单2000余份,张贴禁毒海报2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20余,各村利用村村响,每天三次播放禁毒宣传语,使禁毒知识家喻户晓,禁毒观念深入人心。

三是切实排查,全覆盖无死角。组织派出所、镇村干部形成排查小组,分区域对辖区内吸毒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并逐一登记造册,确保排查行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截至目前为止,全镇开展专项排查行动11次,出动排查人员250余人次,强制戒毒14人,拘留4人,成功尿检7人,为创建“禁毒示范乡镇”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