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审计局聚焦“五个促进”推进财政预算执行审计

【时间:2018-11-26 11: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焘【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焘)为进一步优化财政收支结构,推动财政资金合理配置、高效使用,大祥区审计局不断创新审计理念,改进审计方式方法,聚焦“五个促进”推进2018年“同级审”。

一是促进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围绕区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关注具体政策措施的执行和实际效果,促进政策落地生根和不断完善,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促进各项政策目标的顺利实现。

二是促进深化财政改革。掌握部门预算、专项资金统筹使用、转移支付、绩效评价、预决算公开等改革和发展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促进和完善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推进建立统一完整、职能清晰、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现代预算制度。

三是促进公共资金的安全高效使用。关注公共资金管理使用、公共资金投入及其项目进展和事业发展、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等情况,促进减少财政资金沉淀,盘活存量,推动公共资金的公平配置和高效使用。

四是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使用和运营情况的全过程监督,关注国有资产真实完整和保值增值、资产质量和经营风险管理,维护国有资产安全,促进提高国有资产营运绩效。

五是促进廉政建设。关注财政资金分配、重大投资决策和项目审批、重大物资采购和招标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揭露财政预算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加强“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使用等方面审计,促进厉行节约和降低行政成本,促进廉洁政府建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