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川与他的学生们”艺术大展在长沙开幕

【时间:2018-12-01 21:4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1日讯 (记者 刘小幸)12月1日,“见证改革开放40周年——西川与他的学生们”艺术大展在位于长沙的李自健美术馆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出席开幕式。

陈西川生于1929年,祖籍邵阳,是我国著名的美术教育家、画家,被誉为中国的“米勒”。上世纪50年代,先后在鲁迅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学习。毕业后,他分配在内蒙古师范学院任教。上世纪60年代初,陈西川回到家乡邵阳,在市文化馆从事美术辅导工作。时至今日,他培育学生上万人,其中考入艺术院校3000多人。

12月13日,是陈西川先生90寿辰。为了表达万千学子对艺术启蒙之师的感恩情怀,西川学子们特别策划了这次“西川与他的学生们”艺术大展,李自健美术馆馆长、画家李自健任策展人。400多名应征学子选送了1800余件作品,最终选出了包括陈西川和贾方舟、李自健、刘人岛等在内的228名作者的679件作品(含陈西川老师的28件习作)参展。

此次展览将从2018年12月1日展至2019年1月6日,免费对外开放。

部分参展作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