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在行动,入户走访暖人心

【时间:2018-12-03 17: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慧)为了深入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全面了解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实际困难,拉近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距离,11月30日至12月2日,绥宁一中行政领导、年级组长、班主任、扶贫专干及部分一线教师深入16个乡镇、263户建档立卡家庭,开展教育扶贫家访活动。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进行详细的部署,明确活动目标,严格工作纪律。教师在家访过程中,着重宣传”三免一补”等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提出中肯的教育建议,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同时,详细了解建档立卡家庭的生产、生活状况,探究致贫原因,寻求脱贫致富的方法,帮助贫困户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

家访归来,大家感触颇多。虽然路途崎岖,交通不便,但是通过家访,搭建了学校和家庭交流的平台,建立了教师与家长之间的信任,拉近了教师和学生距离,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更深入的了解了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切实感受到教育扶贫带来的实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