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万塘小学师生踊跃参与环保宣传实践活动

【时间:2018-12-04 18: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云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云倩)12月3日清晨时分,雾气尚未完全褪尽,新邵县小塘镇的万塘村里面俨然一副热闹非凡的场景,整个村庄都被孩童的欢声笑语包围着。“建设家园,关爱环境”“整好农村卫生,造福农民群众......”,只见一群小学生们不畏寒冷,举着宣传横幅,提着垃圾桶,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围着全村一圈圈绕行。

这是来自万塘小学的全体老师和学生,他们为了响应上级政府大力推进社会公德教育和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的号召,在村支两委干部的支持下,主动组织了一场环境保护宣传公益活动,参与者超过一百人。小志愿者们被分成几个组,由老师带队,穿插于各个院落之中。他们一边喊着响亮的口号,一边随手捡起路边的垃圾放入桶中,稚气未脱的脸上,洋溢着参与奉献环保事业的莫大热情和自豪。经过卫生比较脏乱的房子时,他们会友善提醒主人尽早收拾清扫,也得到了对方的认真回应和高度表扬。

万塘小学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向学生从小灌输环境保护意识,帮助学生培养“讲卫生、讲文明”的健康习惯,使学生在亲自体验清洁工作的不易,学会感恩和珍惜清洁工作者们的辛勤劳动成果。同时,利用“小大人”们的呼吁和行动促使“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渗透进广大村民的心中,构建“全民创建绿色家园”的良好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