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活动被群众点赞

【时间:2018-12-05 16: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曲涛 张超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曲涛 张超伟)“谢谢朱医生啊!几次给我看病,吃了他开的药,我感觉好多了”12月5日,荆竹铺镇桐木村的卫生室里暖意融融,七组村民王桂兰对笔者感激的说。这是武冈市卫计局开启“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活动”进行时中的一幕,笔者随卫计局督查组来到这里看到:从武冈市万康医院派驻到本村的老医生朱际平,是原邵阳市中心医院的退休医生,他正和乡村医生刘道德配合默契忙里忙外地为村民开展诊疗服务。

自11月中旬武冈市开启冬季暖心活动以来,从全市各县级医疗卫生单位抽调的275名骨干医师在乡村医生的带领下,走村入户,以因病致贫返贫贫困户和患有大病、慢性病贫困人口为重点,逐户、逐人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另一方面对筛查出来的大病、重病和慢性病患者,依托家庭医生团队,全部纳入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的保障范围,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健康扶贫带来的实惠,为全市脱贫攻坚提供健康保障。二十多天以来,全市共为村(居)民免费健康体检56000余人次,上门签约服务3000余人次,转诊630余人,服务队热情的态度、精湛的技术、务实的作风受到老百姓的一致称赞。  

武冈市卫计局为确保冬季暖心活动实效,同时抽调专人成立督查组,卫计局相关领导带领工作组深入各乡镇对275个村卫生室随机进行了督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确保村民群众在冬季暖心活动中得到实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