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顺利

【时间:2018-12-06 16: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新平 杨学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新平 杨学家)12月5日上午,城步苗族自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暨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会议。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方针,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医疗纠纷、涉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目前,此项工作开展有序,措施得力。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卫生计生局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及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指定了专人负责,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和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办案,切实履行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责任。

二、广泛宣传发动。全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十五问”,提高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明确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扩大宣传效果,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利用电子屏、横幅标语、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宣传橱窗等载体广泛宣传,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同时,在单位门口、驻村所在地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张贴政法机关发布的通告,敦促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形成震慑。

三、强化线索摸排。彻底摸排和扫除系统内部以及影响系统正常运转和卫生计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黑恶势力,线索摸排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原则,坚持“细、实”原则,覆盖每一个科室、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干部职工,确保全方位、无死角。  

四、落实责任。各医疗卫生单位“一把手”对本单位的涉黑涉恶线索摸查工作负总责。对辖区内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其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广泛收集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对于摸查出的涉黑涉恶线索,如实填写《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摸查登记表》和《涉黑涉恶线索排查统计表》,对应发现问题线索而没有发现的,或发现问题线索不处理不报告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责任。

五、加强监督执纪。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确保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把纪律放在前面,加强日常监督执纪,对干部职工存在的涉黑涉恶苗头性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加大了对各医疗卫生单位监督力度,严禁出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对不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重失职渎职的领导干部、医务人员,将依法依纪处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