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日报社融媒体矩阵建设获评中国报业融合发展优秀案例

【时间:2018-12-06 17:4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6日讯(记者杨立军)12月6日,在中国报业协会主办的2018第五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大会上,邵阳日报社报送的云邵阳融媒体矩阵建设获评中国报业融合发展优秀案例。


12月4日至6日,第五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大会在浙江瑞安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家地方媒体的业内人士共商报业融合和新媒体转型升级发展。

会前,中国报业协会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中国报业融合发展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共收到全国各地报社报送的99件项目及实战案例。经中国报协项目评审委员会组织初评、复评、终评,最终评选出2018中国报业融合发展十佳案例、优秀案例等奖项。作为邵阳日报社融合发展的重磅产品,云邵阳客户端融媒体矩阵的融合创新突破得到肯定。


大会组委会认为,上线仅一年的“云邵阳”客户端融媒体矩阵立足“更多融进来、更快打出去”,用足用好新媒体的技术工具和传播渠道,充分运用读图、H5、动新闻、音视频等多种形式,生产出一批有温度、有品质的原创内容,为用户提供了丰富而又匠心独具的新闻产品。

近年来,邵阳日报社把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创新作为转型发展的系统工程抓紧抓实,不断创新新闻报道内容和传播手段,综合实力和办报影响力持续保持在全国地市报中的领先地位。在推进品牌建设与报业发展有机融合方面,目前已拥有“两报一网、两微一端”(邵阳日报、邵阳晚报、邵阳新闻在线网、邵阳日报官方微信集群和邵阳日报微博)等融媒体平台;在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有效融合方面,邵阳日报入驻了人民号、百家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建立音视频直播演播室,不断创新传播方式,打造“全媒体”传播格局,是宣传邵阳市委、市政府重要政策、重大决策的主平台,发布各县市区、各单位部门工作信息的主窗口,推介邵阳形象的主阵地,引导重大舆论的主渠道。2018年12年2日,邵阳日报社获首届“湖南报业融合创新十佳单位”称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