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机关事务接待中心规范党内称呼

【时间:2018-12-09 22: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吴小飞)12月7日,邵阳县机关事务接待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日常党员之间的习惯性口语称呼进行规范。

活动中,该中心主任唐露芬总结出当前党内称呼出现的一些不规范称呼,主要表现在:党内称呼官职化,对领导习惯性互称官职,且如果是副职还会去掉副字;党内称呼市场化,如“老板”“老总”等;党内称呼江湖化,如“老大”;党内称呼亲戚化,年龄大的叫“某哥”“某姐”,年龄小的称“什么弟”“什么妹”。

唐露芬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定:“坚持党内民主平等的同志关系,党内一律称同志”。而那些与规定不相符的口语称呼,既破坏了党内民主和党内关系的严肃性,又影响了党群关系和党的整体形象,不利于党内政治生态的净化和党的作风转变,看似小事,却关系党内政治生活的大原则。

为此,她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党组织活动、及日常工作生活中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一定要纠正不规范的日常习惯性口语称呼。今后凡是党内一律要称“同志”,或在姓名后面加“同志”。并对办公室人员指出,即使是对判了刑的党员,只要没有开除党籍,也还可以称为“同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