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交警扎实抓好冬季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18-12-12 15: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娜)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客运车辆安全隐患,保障辖区畅通、安全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邵东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加大监管力度认真抓好冬季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加强客运车辆源头管理。大队车管所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车辆进行查验,对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不给予办理注册登记,严把机动车报废关,加强对本辖区的旧机动车回收企业的监督,严格按照《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办理机动车报废,对不按照规定拆解、变卖报废机动车五大部件的企业,大队及时通报给行业主管部门,协调、配合主管部门进行整改,并暂停受理其机动车报废业务。监销民警履行监销职责,进一步强化对回收企业对拆解报废特别是重点车辆拆解报废的监销工作。

加强客运车辆驾驶员管理。大队积极深入辖区客运站点开展驾驶人安全宣传教育,督促客运企业建立健全车辆、驾驶人交通教育制度,坚持客运驾驶员上岗必学习、有安全隐患必排除,有违法行为必教育的工作制度。并通过播放事故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安全行车讲座、等形式对辖区各个重点运输单位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以案释法,全面讲解安全行车常识,教育引导重点车辆驾驶人时刻牢记并遵守交通法规,严禁“三超一疲劳”、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发生。

加强路面巡逻管控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大队结合冬季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科学部署警力,定点、定人、定路线,采取固定与流动相结合的方式,从严打击客运车辆“三超一疲劳”、无牌无证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辖区过往的长途客车、旅游包车、7座以上客运车辆进行检查,做到不漏检一辆车,不漏查一“角落”,查处一起、处罚一起,不消除违法行为坚决不放行。同时,大队还增派路面巡逻民警及辅警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严格查纠农村短途客车违法载客、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城乡客运车辆逢车必查和“六必查”要求。进一步规范客运站的营运秩序,有效遏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规范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路面的见警率和管控力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