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启动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时间:2018-12-13 10: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陆京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陆京三)为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的广泛性,发挥人民陪审员对于保障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的重要作用,提升审判公信力和权威性,12月11日,新邵县正式启动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人民陪审员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监督司法的有效形式,是人民民主在司法领域的重要体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和《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的规定,新邵县本次决定向社会公开拟选任160名人民陪审员。人民陪审员通过随机抽选、组织推荐和个人申请三种选任方式产生,以随机抽选方式为主,其中通过随机抽选方式选任人民陪审员128名,通过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方式选任人民陪审员32名。选任工作将综合考虑人民陪审员候选人的文化素质、法律素养、道德水平、身体素质等,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公示、任命、宣誓等程序,严把人民陪审员的综合素质关。

为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做好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扩大人民陪审员工作的影响力和知晓度,县司法局会同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张贴人民陪审员选任公告500份,县司法局官方网站已经发布了人民陪审员选任公告,广大市民可自行前往主页下载相关表格并报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懿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