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祁剧高腔《昭君出塞》进京展演

【时间:2018-12-13 18:3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祁剧高腔《昭君出塞》演出现场

云邵阳客户端12月13日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魏小勇)12月11日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8湖湘优秀小戏进京展演”在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拉开序幕。祁剧高腔《昭君出塞》作为四出小戏之一,在首场演出中精彩亮相,让首都观众领略到了祁剧的独特魅力。


2018湖湘优秀小戏进京展演从12月11日持续至14日。展演期间,共16台小戏将亮相北京,囊括花鼓戏、京剧、祁剧、昆剧、汉剧等多个剧种,全面展示湖南地方戏剧新面貌。周回生、谢晓君、罗艳、王阳娟、肖笑波等省内各个剧种的名家登台献艺,可谓“名家云集,经典荟萃”。


祁剧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悠久,兼有高、昆、弹三种声腔。由湖南省祁剧保护传承中心演出的《昭君出塞》,以祁剧高腔独美的音乐特点和悲剧式的人物视角,诠释了王昭君这一人物凄凉的人生境遇,饱含离别故土对于家乡的眷恋之情。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肖笑波饰演王昭君,她扮相俊俏,身段优美,唱腔婉转流畅,淳朴甜美,富有韵味,将王昭君出塞时的凄婉与反侧尽情展现,令人回味悠长,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