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考察队调研隆回县高平峪内文物保护

【时间:2018-12-16 0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先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 (通讯员 李先琼)12月12日至13日,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总编辑周志懿先生率采访组回乡考察调研隆回县高平峪内的文物保护情况。

12月12日下午采访组首先查看了巨口铺镇的文仙观遗址和迎光乡的平民教育家周方的故居。翌日,对高平镇小坳村的新石器时期龙山文化遗址、茶山村的茶山大屋和茶山袁氏宗祠,以及罗洪镇的邹汉勋故居、肖家院子、梁家院子、新道正堂、邹门欧阳氏坊、袁吉六先生墓等文物进行了考察与调研。其中文仙观遗址、邹汉勋故居、邹门欧阳氏坊和袁吉六先生墓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龙山文化遗址、茶山大屋和茶山袁氏宗祠等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考察队对历史文物建筑的绘画雕塑工艺、建筑风格、历史背景,以及文物的保护、传承与利用工作进行了细致地调查。

周志懿先生此次回乡的文物保护调查,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的一系列精神为指导,为了加强家乡文化建设与文物保护工作。考察队希望善待历史实物标本,传承家乡历史文明,为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高平峪谋求一条文化发展之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