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北山镇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时间:2018-12-18 17: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潘晓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潘晓军)12月18日上午,北山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县镇两级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及各村(居)固补干部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并组织大家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天正值扶贫工作日,在家的镇干部职工集中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观看电视直播,县镇两级驻村帮扶工作队同村(居)固补干部在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或人员密集场所集中收看,在自己学习的同时也带动周围群众一起参与到学习讨论中来。据不完全统计,全镇共设置二十余个集中收看学习场所,大家学习热情高涨,踊跃就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及观看感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习氛围深厚、成效显著。

在镇机关观看现场的镇农业站站长彭飞建表示,40年前开始的改革开放始于农村的改革,以家庭联产承包经营为代表的改革吹响了中国全面开启改革开放的号角,极大地解放和发展了农村社会生产力,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革新的改革精神,做好全镇土地确权工作,落实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要求,全面推进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体制机制基础。

在大伍居委会观看现场的县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隆回九中工全主席阳海鹏表示,恢复高考是中国开始进行改革开放的重要标志性事件,40余年来我国的教育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基础教育正在向教育资源与教育服务均等化方向发展,高等教育正在向普及化、大众化方向推进,在新的起点上我国教育事业必将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大力发展教育也是脱贫攻坚中扶志、扶智,不断提升贫困户内生动力的重要手段,要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以教育扶贫为突破口,真抓实干、奋力拼搏,确保大伍居委会明年按时贫困村出列,为继续深入推进农村改革打好基础。

参与观看和讨论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40年来的实践已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向往的关键一招,必须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将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人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北山;要以推进土地确权及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深入推进农村改革,以实际行动发扬改革开放40年来的精神内涵,为实现乡村振兴继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磅礴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石千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