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举办校车司机救护知识培训班

【时间:2018-12-18 17: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柏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柏平 李君)12月16日,新宁县红十字会开办第二期救护员培训班,对该县60余名校车司机进行救护知识培训。红十字救护员老师为司机学员讲解创伤救护等理论知识,并现场进行心肺复苏、伤口止血包扎等操作示范。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轮流进行技能实操训练,掌握基本救护知识。

校车司机关系着学生生命安全,除掌握必须的安全驾驶知识外,如果能够掌握一些急救知识,在发生意外的第一时间进行施救,不但能赢得抢救时间,还能挽救不少生命。

据悉,本次急救知识培训班由县红十字会和县教科局共同主办,培训时间为1天。上午,县交警大队副队长、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人民医院、红十字医院救护员分别就交通法规、交通事故处理、红十字运动起源与发展、创伤救护、伤口包扎等知识对校车司机进行了理论培训。下午,红十字救护员利用模型示范心肺复苏和各种创伤伤口的包扎操作,并一对一指导学员进行练习,强调要领,纠正动作,帮助学员理论联系实际,熟练掌握急救技能。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通过培训,使这些平时难得接受培训的校车司机们掌握了更多的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与互救能力,为保障校车行使安全和学生生命安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石千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