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中青年教师课改暨“班班通”教学比赛

【时间:2018-12-18 23: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剑云 雷鸿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剑云 雷鸿英)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推行“老带新”帮教风气,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新宁县思源实验学校在青年教师中开展了以“新课程、新理念、新技术、新课堂”为主题的赛课活动。

学校对本次赛事高度重视,先分教研组进行初赛,再选送优秀教师和新进青年教师到学校参加决赛。筹备工作具体细致。赛课场地、课题、参与学生,均由赛课教师自由选择。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和评委均分三组,同时按事先抽定的顺序在各既定场地有序进行。本次决赛,历时一周,选手们精心准备,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评委认真负责,按时参加听课,对每堂课都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其他工作小组认真筹备,积极配合,圆满完成了本次比赛活动。最后,刘红梅,唐惠萍,肖艳容,钟淳等四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刘婷等九名老师获得二等奖。

在专家评课座谈会上,专家团队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工作精神和业务能力,并希望青年教师做一个会学习的老师、会工作的老师和会合作的老师。学校主要领导认为青年教师充满理想、充满活力,有想法、有干劲,能创新、能进取。他要求青年教师们要端正工作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学习习惯;要加强学习,注重团队合作共处的能力;要珍惜工作的机会,任劳任怨、甘于奉献。同时他希望青年教师们对待工作要做到荣誉感和危机感共存,要不断地鞭策和提高自己。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纷纷感谢学校为他们成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他们营造了和谐的教书育人环境,表示要加强学习,钻研教材,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做一个社会赞许、学校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喜欢的优秀教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