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专题部署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时间:2018-12-21 08:3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杨波【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0日讯(记者 杨波)12月20日上午,邵阳市召开2019年春节前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联席会议,通报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总体情况,总结分析当前我市治欠保支工作总体形势,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出席。


蔡典维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作,事关广大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站位,努力推进我市治欠保支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农民工兄弟能够过上一个“安心年”。

蔡典维说,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履职担当。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充分履行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部门及行业职责职能优势,将各项制度落地落实,既要单打独斗,又要齐抓共管,形成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良好局面。要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各项要求,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大执法力度,确保举报投诉热线保持畅通,专人接听。要细化目标任务,强化督导考核,确保不发生因监管责任不落实、组织工作不到位引发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