崀山脐橙在京推介,现场签约2.7亿元

【时间:2018-12-22 15:1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通讯员  李友胜

12月22日上午,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11号馆举行的2018年湖南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上,崀山脐橙代表湖南柑橘类在这里现场推介。一亮相就受到大家的追捧,色泽艳丽、风味甜爽、生态健康的崀山脐橙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新闻媒体记者和公众既大饱了眼福,又大饱了口服,纷纷称赞道:“崀山脐橙,不错,不错!”


推介会上,友阿微店、苏宁易购、北京每日一淘科技等国内8家水果采购商与新宁县签订了崀山脐橙销售协议,协议金额2.7亿元。


崀山脐橙

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特色,得奇山秀水精华的崀山脐橙成了一张闪亮的湖南农特产品名片。崀山脐橙来自于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景区崀山所在地的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新宁县气候温润温和,无霜期长,光照充足,境内群山环绕,森林密布,水系发达,河道纵横,空气清新,四季分明,土壤富含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是生产绿色食品的理想区域,是国内最适宜脐橙种植的区域,列入全国首批创建无公害水果生产示范县。新宁县生产的崀山脐橙色泽鲜艳,皮薄无核,甜润脆嫩,汁多无渣,清香可口,达到国家A级绿色标准,先后通过国家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和出口果园(基地)认证,2017、2018年连续两年获评中国中部农博会金奖,产品远销欧美和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崀山脐橙

新宁县自主选育并通过国家农作物品种登记的崀丰脐橙丰产稳产,是世界公认的最优脐橙良种,特别适宜留树保鲜和贮藏运输。新宁目前种植崀丰脐橙面积达30万亩,是世界华脐主产区和中国最大的华脐生产基地,广西、四川、江西及湖南省内的怀化、永州、常德等地在该县引种栽植的崀丰脐橙均反响极好。


崀山脐橙丰收

目前,新宁崀山脐橙种植面积达到46万亩,年产量41万吨、产值22亿元,面积、产量、产值稳居湖南省第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