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感受怀邵衡:小记者走进邵阳火车站学习铁路安全知识

【时间:2018-12-22 20:1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2日讯(记者 李超) 怀邵衡铁路即将正式通车,为让小记者们了解怀邵衡铁路通车的重大意义,学习铁路安全常识,拓宽小记者们的视野,12月22日上午,邵阳市小记者协会组织60余名小记者走进广铁集团娄底车务段邵阳站参观、学习、采访。

当天一大早,尽管天还下着毛毛细雨,但不少小记者仍然提前赶到了邵阳火车站售票厅,签到、分组、排队,静静地等候活动开始。

小龙老师讲解自动取票的流程

小记者体验自动售票、取票流程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铁集团娄底车务段邵阳站的大力支持。9时30分,在广铁集团娄底车务段邵阳站团支部书记龙思尧的带领下,小记者们首先来到自动取票售票机前。龙思尧亲自担任讲解员,为小记者讲解如何购买火车票、如何自助取票等知识。“小龙老师,请问小记者证可以购买火车票吗?”一位小记者的提问引得家长及购票市民的阵阵笑声。龙思尧也就此为小记者们讲解可以购买火车票的证件种类。

排队过安检

 “购票”环节的学习结束之后,小记者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候车室。经过安检之后,小记者们在候车室大厅及第3候车室听取小龙老师关于乘坐火车携带物品的要求、候车的要求等知识,以及邵阳铁路发展的历史和怀邵衡铁路通车的重大意义,小记者们席地而坐,认真地记录着这些重要的“新闻点”。

小龙老师讲述安全乘车知识

小记者们席地而坐,认真记录

穿过候车室,经过进站天桥,小记者们来到站台上。小龙老师向小记者们讲述候车及上下车的安全知识,以及在特殊情况下的安全避险知识,同时还特别针对雨天乘坐火车需要注意的安全常识进行了讲解。“呜——”这时,一列火车从邵阳火车站经过,小记者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铁路的方便、快捷。

站台上讲安全知识

最后,小记者们排队走过出站口,模拟完成了购票、进站、候车、出站的全过程。在与家长汇合后,小记者们还围绕“创文”“怀邵衡铁路通车”等主题对邵阳火车站周边的居民、乘客进行了采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