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班车】来了!新闻早班车12月23日

【时间:2018-12-23 08:0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读者朋友,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12月23日,星期天。新闻早班车,来了!

这些要闻,值得关注


近期,华北黄淮等地雾、霾和冷空气交替出现,预计25日后空气质量好转;南方阴雨天仍将持续到元旦前。


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2019年春运火车票今天起开售,预计旅客量超4.1亿人次,12306将在部分区段上线“候补购票”功能缓解抢票难。

国家卫健委22日发布报告显示,我国流动人口数量达2.44亿,其中80后占比超六成。


教育部下发通知预防校园性侵害,要求强化对拟招录教师品德考察,建立性侵害违法犯罪信息库。

22日,我国首颗低轨宽带通信技术验证卫星成功发射,打造中国天基互联网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中宣部有关负责人日前在201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表示,首批送审部分游戏已经完成审核,正在抓紧核发版号。


日前有加拿大媒体指责中国对加进行网络攻击,我驻加使馆声明:相关说法贼喊捉贼,中国是网络攻击的受害者,不是作恶者。

当地时间21日,美国检方宣布,因证据不足,决定对京东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涉嫌性侵一案不予起诉。


因美国国会未能就临时拨款法案达成一致,22日凌晨起,美国联邦政府部分部门再次停摆。

据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正拟定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以重启商业捕鲸。


社会万象,民生热点


21日下午,河南巩义市一自建土窑洞在翻新时发生塌方,导致8人遇难。目前涉案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外逃6年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张雪珍21日主动回国投案并愿意积极退赃。

媒体曝光江西南昌两家医院床单手术服混洗,当地卫计委22日通报,责令涉事企业改正、停业整顿。

湖南隆回县21日回应“贫困学生倒免费奶”问题:暂停涉事企业供奶,对全县学生营养餐进行因校制宜优化整改。


湖北恩施市拟命名、更名60条街道,遭网友质疑“不符合习惯”、“不好记”。当地民政局22日回应,将汇总意见再做论证。

湛江男子何某乘动车迟到,将包扔入铁轨泄愤,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罚款200元并纳入乘车“黑名单”。


山东警方近日摧毁一个跨省全链条制贩毒网络,抓获前知名歌手巴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查获易制毒化学品10多吨。


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21日被任命为美国顶级音乐学院——巴德音乐学院院长,任期从2019年7月1日开始。

世界顶尖学术期刊《自然》日前发布2018年度科学人物,就读美国麻省理工的22岁中国学生曹原位居榜首。

吉林延吉一轿车失控坠河,外卖小哥肖志飞、于超群果断跳水,在冰冷的河水中拼到抽筋,救出车上被困司机。


深圳一女士乘公交途中遭人非礼,司机段师傅得知情况后果断停车报警,安抚乘客并关门擒“狼”。


这些政策,与你有关


国务院日前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铁路公安近期出台文件,针对“霸座”“霸铺”等热点问题,提供规范化处置指导。


为解决孩子放学早、家长不便接的问题,江苏省近日发文同意中小学开展课后服务,原则上结束时间不晚于18时。


河南省近日发文提高乡村教师待遇,要求到2020年乡村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


上海市总工会出台政策,为快递员、送餐员等灵活就业群体提供专享保障,提高抵御和防范疾病、意外风险的能力。


最后来看天气情况


今日天气:黑龙江西北部、吉林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阴有小雨。黑龙江东北部和江苏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

春运:2019年寒假学生火车票全面开售,学生旅客现可购买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优惠火车票。


出行:北方滑雪进入旺季,机场和航空公司提示,滑雪用具必须托运,不能直接带入客舱。


北京:流感病毒从活跃期进入流行期,学校、托幼机构集中发热疫情风险大。


过去的总让人牵挂,未知的总让人不安。但生活不会亏待努力的人,你要做的,就是用最少的悔恨面对过去,用最少的浪费面对现在,用最多的梦想面对未来。与其停留过去、惧怕未来,不如放手一搏,不留遗憾。新的一天,早安!

来源:人民日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