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邵阳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出炉,长达……

【时间:2018-12-27 16:44】【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7日讯(记者 李超 通讯员 胡楚湘)12月27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8年秋季学期定于2019年1月25日放寒假,2019年上学期定于2月18日、19日报到,2月20日正式开学上课,寒假一共26天,为近三年来最长寒假。

市教育局要求,放假前,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对学生集中开展安全教育,针对寒假期间的气候特点,重点加强用火用电、乘车乘船、防冰冻、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要通过家长会、微信群或QQ等方式,提醒家长或监护人加强孩子寒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寄宿制学校要妥善安排好学生离校事宜。

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认真安排寒假期间工作,加强对学生假期生活、学习计划和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合理布置学生假期作业,严格控制假期作业量,确保学生在假期有充分休息和自主安排活动的时间,提倡布置有利于学生动手动脑、增强体质、适合学生自主完成或在家长指点和简单帮助下能完成的实践性、探究性作业。  

市教育局要求,寒假期间,严禁学校组织任何形式的补课或出租、出借场地给社会培训机构举办复习班、辅导班;严禁在职公办教师参加由社会培训机构或家长组织的补课活动;严禁在职公办教师替社会培训机构进行招生宣传、组织生源,诱导、强制学生到社会培训机构参加补课、培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