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邵衡铁路通车,圆了自己30年的梦

【时间:2018-12-28 23:0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罗俊【字体:

尹仕民在阅览我市铁路发展资料

云邵阳客户端12月28日讯(记者 罗俊)“怀邵衡铁路通车,我30年的铁路梦,终于实现了。”12月28日,邵东县史志办副主任尹仕民激动地说。

尹仕民与铁路的故事要从1988年开始。当时,尹仕民考入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一家人非常高兴,但是对于一个从未出过远门的农门学子来说,如何去武汉成了摆在他面前的难题。

“那个时候交通很不方便,大家也缺少联系工具,出门全靠一张地图。”尹仕民说,他独自背着行囊去武汉求学,在路上花了将近3天时间。

“当时的坐车经历掺杂着各种酸甜苦辣,我到现在仍记忆犹新。”尹仕民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野鸡坪乡,邵阳没有开往武汉的车,他要去衡阳坐火车才能到达武汉。所以,他一大清早就要挑着行李箱坐汽车去衡阳。

第一次去衡阳,尹仕民错过了直达市区的班车,只买到了到衡阳西渡的车票。“路很烂,到处都是碎石和坑洼,一路上摇摇晃晃,根本坐不稳,想在车上睡个觉都不行。而且车速很慢,花了5个小时才到达衡阳。”尹仕民说。

到了衡阳,已是夜晚时分。由于车次有限,尹仕民排了很长时间的队,好不容易才买到一张次日开往武汉的火车票。“原以为坐火车会舒服点,没想到还是一个样。”尹仕民说,火车站人很多,他费了很大的劲才挤上火车,车上更是没有落脚的地方,都是人挤人,他站了10个多小时才到武昌火车站。

“寒暑假要回家,我每年有4次这样的乘车经历,求学相当不容易。那时我常常在想,如果哪一天能有邵东县直达衡阳市或者武汉市的火车,该多好啊!”尹仕民说。

“这一天终于盼来了。”尹仕民说,近几年邵阳发展得越来越好,城市面貌、经济、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了高铁和飞机,去远地方不用发愁了。怀邵衡铁路的开通圆了他30年的梦,现在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衡阳,去武汉也大大缩短了时间,邵阳乃至全国交通事业的巨大发展令人高兴和自豪。

“我现在最希望做的就是坐着动车,沿着怀邵衡铁路去衡阳、武汉这些地方走走看看,重温一下当时的求学经历,感受现代交通发展的魅力。”尹仕民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