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天有他们在,邵阳人用水请放心

【时间:2019-01-01 18:12】【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1日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肖佳)“好的,我们马上派单。”“建议您打开龙头,用热毛巾包裹、温水浇淋或电吹风加热,千万不能用火或开水……”“抱歉,现在炸表的用户较多,我们抢修人员正在全力处理,请您耐心等待……”1月1日上午,推开邵阳市自来水公司8963333客服热线中心的门,电话声此起彼伏,话务员们忙得不可开交。


  上月30日,市区普降大雪,当天上午城区出现少数水表炸表和水管爆管的现象,随着气温持续下降,城区进入“冰冻模式”。上月31日下午,报修电话剧增,客服部门迅速调配人员,开通全部坐席,力争第一时间接听用户来电。截至到1月1日中午,热线中心共接到咨询、报修电话1772个。


  针对这一情况,该公司及时调整了工作策略,计量部门全员出动,营销部门调集数人支援换表工作。抢修人员马不停蹄地运转,快一点,再快一点,只为多处理一张工单,快速修复漏水。很多时候抢修人员都是带水操作,由于长时间在严寒中接触冷水,他们的手变得红肿,手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划伤。为确保在最短时间内为受冻用户解决问题,工作人员每天一大早就赶赴用户家中,直到深夜才回家,从上月30日到1月1日中午,已更换炸表300余块,维修阀门、表把子30多处。


  此次寒潮中,邵阳供水主管道运行正常,但也有部分管道发生爆管。3天共有22起爆管,多为DN110及以下的管道。较大的两处为上月31日肿瘤医院附近一处DN300钢管爆管,8小时左右修复。1月1日战备路DN500钢管爆管,目前正在抢修中。

  为应对工单数量大、供水压力大的情况,市自来水公司取消了元旦休假,集结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全力保障正常供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