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冰保畅的领头人

【时间:2019-01-04 16: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金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金炼)2018年末2019年初,一场暴风雪席卷武冈大地,地面冰冻交通中断。武冈市S219线、S220线、X071线、X073线全面冰封,灾情就是命令,武冈市公路管理局闻冰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除冰保畅的战斗中,在不畏严寒的除冰保畅中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和先进人物,武冈市公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青春更是除冰保畅中的领头人、先行者。


不畏严寒、日夜工作。自12月27日以来,武冈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部分路段结冰路面打滑,严重影响公路安全畅通及车辆行人出行。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公路、桥涵防范应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廖继鹏率领局班子成员及应急抢险人员开展上路作业除冰保畅抢险。党组成员副局长肖青春负责S219线路,属于武冈易结冰路段,尤其是K81—K136路段,又是通往隆回、邵阳的必经之路,地势高、急弯多、坡度长、车流量较大,近5公里路都是全线冰冻路段,而这次寒潮,最低气温达到—6℃,对我市的公路运输带来了严重影响。为确保车辆行人安全出行,肖青春从12月27日开始于白天率人上路作业,晚上又率领应急抢险队员上路撒工业盐、融雪剂,到了现场,肖青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手持铁铲抛撒融雪剂,极大的鼓舞带动了在场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以路为家、不忘忠孝。肖青春父亲年老体弱多病,并患有老年痴呆症,尤其在严寒的冰雪天气来临之际,总盼望儿子能陪在身边悉心照料,尽子孝心。可抢通冰封公路的重任摆在肖青春眼前,一边是耄耋之年重病缠身的父亲,一边是冰天雪地亟待抢通的公路,作为儿子作为公路人,顾得了父亲顾不了路,顾得路来顾不了父亲。肖青春狠了狠心,只有要求其家人照料,便一头扎进了除冰保畅抢险一线,哪里灾情最严重,他便主动往哪里去除冰,哪里有危险,他就带领公路人往哪里赶。而病床上的父亲是一名老教师,他理解儿子作为公路人的使命,路不通也要拼全力去抢通,这是他的信念更是肖青春的信念。


胸怀全局、科学调度。除冰保畅抢险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这么冷的天,这么厚的雪,很多司机不愿意上路,就是民工也不愿意出来干活,不肯赚这种辛苦钱。就是出来了,也要求当天完工后拿到现钱。肖青春根据局党组安排从全局出发,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取消节假日休息,要求全体公路人上路作业实行人停机不停,做到24小时不间段工作。截至1月2日中午,武冈公路人共出动除冰保畅500余人次,抛洒工业盐、融雪剂40余吨,在险要急弯路段摆放锥形筒400多个,悬挂安全警示带20余处,安装警示标志、标牌20余处,救援被困车辆10余台次,每天出动工程车10余台次。根据天气预报本轮寒潮周期较长,为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分,又紧急调拨工业盐30吨。

平时工作,身先士卒。不管是在历年的除冰保畅抢险,肖青春总是率先垂范,奔波在公路沿线,还是在驻村帮扶,路面抢修等工作中,肖青春总是随叫随到,毫无怨言。局党组安排的苦活、累活、重活、脏活,肖青春从不拈轻怕重,奋战在工作第一线,为此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他是武冈公路人中除冰保畅抢险队伍里的领头人,他是甘为那颗最耐磨的“铺路石”,他是驻村帮扶中贫困户的贴心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