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治病钱被偷 接诊医生解囊相助

【时间:2019-01-12 17: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曾建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曾建伟 通讯员 刘喜连 李文娟 孟天笑)病人钱包被偷,医生自掏腰包,拿出100元钱给病人作路费。1月11日上午,回忆前一天解囊相助病人之事,市中心医院消化内镜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李超民微微笑了笑,谦虚地说:“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有同情心的医护人员都会这么做的。”

1月10日上午10时许,李超民接诊一位70多岁的患者罗某。罗某来自邵阳县,是一位老病号,由于之前来看过病,所以李超民对老人还有些印象。看完病后,老人跟李超民攀谈起来。老人告诉李超民,自己今天一个人来看病,没有家属陪同。在医院就诊挂号时,他放在后裤袋里面的800多元用于看病和乘车的钱被人偷走了。老人说,自己身上的钱全部被偷了,他没钱去买药了,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了。“你先别伤心,需不需要我们先帮忙报警?”李超民一边安慰着老人,一边询问他需要什么帮助。老人很着急,说即便是报了警,钱也可能要不回来了。

老人的遭遇让李超民很是心疼,见状,他随手从口袋掏出100元递给老人当车费。看到李超民这么热心,老人十分感激,但老人最终只接受了他50元车费帮助。“回家50块钱够了,下次来看病我把钱还给你。”老人感激地说。面对老人的感谢,李超民说这是小事,一点钱就不用还了。

从医33年来,李超民像这样帮助患者救人于危难的事例还有很多。就在一个多月前,一位70多岁的咯血病患来市中心医院就诊,在多种止血药使用无效后,医生建议该病患使用栓塞介入治疗止血。然而出于对介入治疗的不了解,患者与家属都十分犹豫。此时,患者本人想起曾经找过李超民医生看过病,并留有他的电话号码,他是一名老医生,兴许能向他咨询,于是拨通了电话。接到电话后,李超民仔细地询问了患者的各种治疗情况后,大胆建议:“如果您是我的母亲,我一定会让您接受介入治疗。”接受治疗后,患者第二天即止血。

在李超民的办公室,挂满了各类锦旗,有感谢他热情助人的、有感叹他医技超人的、有人赞美他看病细致的……李超民说,每面锦旗后面都有一个故事。在李超民看来,能为病友解决痛苦是医生责任,也是医生的乐趣。为了帮助更多的病友,约在7年前,他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在工作之余为有需要的病友免费提供网络在线问诊,截至目前已经提供服务的达50余万次。“能帮助别人,其实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李超民开心地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