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合格好干部

【时间:2019-01-17 10: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娟【字体:

1月15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提出干部工作要突出政治标准,激励担当作为。这为新时代干部指明了方向,也让新时代干部有了前进的动力,我们要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好干部,更好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贡献,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贡献力量。

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内功”。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基层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在新发展中去认识、去把握,要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更要树立看齐意识,经常向经验丰富的同志学经验,向学识渊博的同志请教新知识,不断补足短板,不断加强学习,了解、掌握中央在农村的各项政策和方针,做到融会贯通,才能更好地为农民群众解读各项政策和方针。

发挥实干精神,勇于干实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推崇的是担当精神,呼唤的是实干作风。我们每一位干部在工作中,都要有实干精神,在行动上要切实做到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的工作,做一名不说空话只干实事的好干部,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做敢于啃硬骨头的人,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充分发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坚持“牛精神”,将思想付诸行动,竭心尽力的去服务群众,努力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实践活动中实现。把心思和精力用到扎实推动工作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群众谋利益,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坚守道德底线,保持清正廉洁。古人云:廉者,政之本也。要想成为新时代好干部,坚守道德底线,保持清正廉洁是必修课。我们要把握自己的正确定位,我们要不忘初心,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在思想上筑牢防线,要好好地加强自身修养,丰富自己的内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不沾不染,保持一名基层干部的公仆本色。做到真正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我们要按照好干部的标准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努力使自己成长为新时代下的好干部,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和更好地服务于人民。(陈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 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