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拍客 | 春满邵阳百花香 花鼓曲调描绘美丽画卷

【时间:2019-01-18 16:1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穿上戏服,演员们变身俏佳人

纠正动作,使百姓春晚的演出更为出彩

往后下腰考验演员的基本功

舞动水袖展现戏曲演员柔美的身段

一把把扇子映红了一张张笑脸

云邵阳客户端1月18日讯(记者 陈贻贵)1月17日下午,邵阳市花鼓剧院内热闹非凡,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三十多名演员在编导刘华的指导下,挥舞起水袖,摇曳着扇子,正在排练参加2019年邵阳市百姓春晚的大型花鼓歌舞节目《春满邵阳百花香》。

站在舞台前,看到演员动作不规范、不到位时,刘华都会上前予以指正。刘华介绍,接到导演组的通知后,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结合花鼓戏诙谐活泼的表演特点,融入柔美的水袖表演和戏曲元素,编排了花鼓歌舞节目《春满邵阳百花香》,以花鼓曲调唱出了文明邵阳春意盎然的美丽画卷,展示全市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的共同心声。

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排练,目前节目已经基本成型,正在对道具、服装等一些细节进行修改调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