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雄慰问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时间:2019-01-23 15:02】【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1月23日讯(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周光平)1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李志雄率相关人员来到双清区江湖社区和跃进路社区慰问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刘孝成和朱长寿,为他们送去慰问金以及新春的祝福。

李志雄慰问刘孝成

刘孝成今年73岁,1970年12月9日,他经过市红旗路一门店,见到熊熊大火,在消防队未赶到的情况下,毫不犹豫带头上前救火。因未及时撤离,砖木结构房子倒塌,将刘孝成压在下面。目前刘孝成每个月医疗费高,生活十分困难。

李志雄给见义勇为人员朱长寿送去慰问金

朱长寿今年65岁,没有工作,也没有固定收入,生活非常困难。2016年12月,他乘坐28路公交车到昭陵西路,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趁着车上拥挤正要偷窃乘客钱包,朱长寿立马上前阻止,被小偷连砍五刀,后经过长时间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

李志雄了解情况后,要求所在街道办一定要为两名见义勇为英雄解决实际困难,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大家一定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的民族精神,进一步倡导和谐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气,为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